首页 其他招贤纳士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24年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招聘启事2

2024-02-19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岗位1人。       

  一、岗位名称、职责及要求       

  岗位名称:       

  先进能源科技战略情报研究  1人       

  岗位职责:       

1.跟踪监测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洁净能源科技领域发展态势,研究撰写该领域科技发展报告以及其他高水平战略研究成果。    

2.参与能源科技态势感知与决策支持平台建设,承担技术评价、预见预测、路径规划等战略研究与决策模型开发和报告编制。    

3.参与组织策划该领域相关战略研究产品开发和重大项目申请,为国家和中科院决策层提供战略决策咨询服务。    

4.参与组织与其他业务部门的沟通合作,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       

1.能源动力工程、能源化学化工、核科学技术、新能源、电力电网、能源政策研究、能源技术经济评价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研究生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     

2.具有较好的写作水平,在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研究论文。    

3.能深入分析和理解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前沿性重大问题,有承担过国家级、省部级战略研究课题经历者优先考虑。    

4.具备熟练检索、挖掘专业科技信息的技能和经验,具有能源政策分析、能源模型开发、能源技术评估等相关工作、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

6.英语六级以上水平,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开展国际科研交流,具有海外留学或科研背景、或熟练掌握第二外语(日语、德语、法语等)者优先考虑。

  二、应聘程序:      

  1.报名。填写《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应聘申请表》(附件),将《应聘申请表》(本人签字扫描版)及个人简历发送至renshi@mail.whlib.ac.cn邮箱,邮件要求以“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命名。报名截止时间:202443017(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2.资格审查。       

  3.面试及考察。简历初选有意者通知面试;无意向者,将不另行通知。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予退还。       

  4.应聘答辩。       

  5.体检。       

  6.公示。       

  7. 办理聘用手续。       

  三、聘后管理及待遇:       

  签订劳动合同,享受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岗位薪酬待遇,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各项社会基本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人事处 王老师、刘老师       

  E-mail:renshi@mail.whlib.ac.cn     

  电话:027-87199683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人事教育处       

 2024年2月19日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