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选手在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9-19


  915日,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2023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举办,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培养科普讲解人才,推动科普事业与科技创新比翼发展。  

  此次大赛,近17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30名选手从半决赛中突围而出进入总决赛。武汉文献中心选手陈聪以《“碳”索未来 “烯”望无限》为题参赛,经过半决赛、总决赛的激烈竞争,荣获大赛二等奖。此前,陈聪在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中,荣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科普讲解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展现了武汉文献中心科普队伍风采。武汉文献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将高质量推进科普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贡献。
讲解大赛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