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09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家事迹,1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2023年“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近百名公众、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招募青少年朋友担任小小讲解员,讲解员们经过精心准备,依托2023年“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展板进行讲解,不少青少年朋友除讲解展板上的内容外,还进行了适当的补充,讲述科学家们的科研故事。讲解员们精神饱满,讲解科学准确、层次清楚、吐字清晰、语言生动,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嘉宾评委为获奖的讲解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科普读物,并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这种创新的活动形式,大力弘扬了科学家精神,青少年朋友和家长可以更主动、更深入地熟悉和了解院士,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和科研道德,同时也可以帮助青少年朋友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胆量。许多家长和青少年朋友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许多关于院士的科研成果,了解院士的科研经历,接受科学家精神的洗礼,还锻炼了青少年朋友的口才和胆量,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