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科普活动

2024年“我们爱科学”短视频创意大赛

2024-01-24


  美好的寒假如期而至,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特组织开展2024年“我们爱科学”短视频创意大赛,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报名参加!    

  一、面向对象  

  广大青少年朋友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可选取科学小实验或者讲述科学家故事为主题,通过短视频拍摄记录,呈现实验步骤、介绍实验原理或者讲述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求内容真实准确。以实验演示或个人讲解为主,辅以文字介绍和创意拍摄剪辑手法。  

  三、提交方式  

  所有视频均需为原创作品,统一按电子稿形式网上投递,每人最多提交1个视频,视频格式为MP4,可手机拍摄,时长为1分钟左右,最长不得超过2分钟,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视频提交截止2024310日,请发送至邮箱:35184938@qq.com,视频、邮件请以“选手姓名+视频主题”命名。请务必在邮件中附上相关信息:选手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学校、家长电话及QQ号码,便于工作人员登记和联络。  

  四、组织与评审  

  所有提交的短视频作品由我中心组织统一评审,优秀作品获奖作者将获得获奖证书及奖品,对积极组织参与活动的学校和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特别声明  

  所有视频作者或其监护人一旦提交,将视为确认并同意赋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所提交视频的全部或部分内容有免费用于展示、研究、印刷、出版等公益宣传服务的权利。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