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科普活动

2023年“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开始啦!

2023-11-01


  2023年“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开展之际,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家事迹,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招募“小小讲解员”,并进行评比活动,符合报名要求的青少年朋友均可报名参加。报名的小小讲解员在评比活动当天需家长陪同参加,可自行组织啦啦队观展、听讲解!  

  所有参与的小小讲解员都将获得精美院士书签一套,由评审老师评选出的优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科普图书。  

  2023年“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开展后将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展出,欢迎社会大众前来观展!  

  (1)讲解规则:中心将提供基础资料(《2023年“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电子展板,详见网站:https://www.whlib.ac.cn/ver/nc/service/zz/zz5/kpzl/202310/t20231031_6913883.html),小小讲解员选择一位2023年百年诞辰的院士进行现场讲解,可依托基础资料讲解,也可在所提供基础资料的范围内进行适当补充,形成自己的讲解稿,现场讲解时可运用展览展板,每位小小讲解员讲解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2)报名对象:小学一年级及以上青少年,要求吐词清晰。  

  3)招募人数:10人(额满为止)。  

  4)活动时间:2023115日(周日)上午10点,小小讲解员及家长请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和准备,10点整未到现场将视为弃权(按到场先后顺序进行抽签)。  

  5)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一楼大厅  

  6)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