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3年“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 巡展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29


  2023年10-11月,“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内多所学校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 

  2023年有15位院士恰逢百年诞辰,2023年“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通过撷取他(她)们的箴言语录、科学成就和档案照片,扼要展现其孜孜以求、献身科学的精彩人生,帮助公众走近院士、了解院士,感受院士们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和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并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获得启迪。在学校巡展中,开展了学生集中观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学生志愿者讲解,观展留言等多种形式活动。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通过承办本次巡展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普及范围广泛,收获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校表示,“科学人生 百年”院士风采展留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一场名人故事的熏陶,还促使了一颗颗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里萌芽。同学们感受着科学家们艰苦卓绝、敢于拼搏、奉献祖国的一生,树立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掌握科学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活动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