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023-12-26


  1221日,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在武汉文献中心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陶诚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钟永恒主持。陶诚代表武汉文献中心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武汉文献中心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作为,在数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以及项目争取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武汉文献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实验室建设成为战略型、引领型、平台型的大数据研究创新高地。  

  会议举行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仪式,张智雄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国内8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组成,李德仁院士继续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由李德仁院士主持。钟永恒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实验室办公室项目主管何文宇作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情况汇报。与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实验室年度总结报告,认为实验室在科技大数据体系建设和应用、基于数据驱动的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原则上通过了开放基金项目。与会委员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自身特色建设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