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4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

2024-01-17


  11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4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清、全体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副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干部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任晓华主持。  

  任晓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武汉文献中心实际,就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术素养、强化思政引领、加强导师培训、创新研究生管理方式等六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金铃对国家、中国科学院相继出台的思政工作政策及文件进行了宣导,并对武汉文献中心2023年的思政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导师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武汉文献中心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进行深入地研讨。  

  刘清做会议总结。他表示武汉文献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工作。管理部门、研究生导师、党支部和研究生思政人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共同完善中心的思政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同时对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部门2024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中心各级思政责任主体有机融合、协同发力、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推进武汉文献中心思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附 件